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工具機獲證人才精準對焦,共構就業媒合新紀元

經濟部能力鑑定產學交流暨媒合活動

經濟部能力鑑定產學交流暨媒合活動

青年適才適所、企業人才難尋,一直是推動產業升級、創新再造關鍵挑戰。106年61,由經濟部工業局所啟動的「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體系(簡稱:iPAS)」假逢甲大學商學大樓第八國際會議廳,盛大試辦國內首場「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產學交流暨媒合活動」,以中區工具機產業為主軸,與逢甲大學、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1111人力銀行合作辦理,精準對焦通過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的獲證者,共構與企業用人需求一致的就業媒合創新模式。

本次產學交流暨媒合會,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且同為福裕事業董事長張寶銘先生,將榮譽獎狀與3,000元獎勵金頒發給五位特殊榮譽的受證者,其分別為能力鑑定(iPAS)的首梯狀元與各項高分的紀錄保持人。另,活動也安排慶鴻機電、百德機械、永進機械等多名企業代表,針對工具機產業未來趨勢與用人能力需求等議題,和未來有意投入工具機相關產業的現場與會者,分享專業心法。除了幫助企業本身吸引好的人才外,以協助現場青年學子未來順利就業。

經濟部能力鑑定產學交流暨媒合活動

經濟部能力鑑定產學交流暨媒合活動

企業說明產業人才需求

企業說明產業人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此次活動,經濟部產業人才推動小組更特別首次依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的科目,製作紙本的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考試的模擬題(Easy test),提供與會者現場做答,並於會場旁提供EasyTest專區,讓與會者能核對答案,並可依題目與現場的企業主管、獲證者或其他與會者,進行交流,期望透過類能力鑑定的模擬測驗,提供與會者初步了解於工具機機械設計領域中,其所屬的能力程度,並做為未來於找工作時之依據。

現場提供EasyTest供求職者填寫

現場提供EasyTest供求職者填寫

與會者於EasyTest區核對答案與討論

與會者於EasyTest區核對答案與討論

於媒合區中,邀請百德、福裕、東台、引興、永進等11家認同企業釋出54個與工具機機械設計相關之就業及實習職缺,只要攜帶履歷,拿著已完成的iPAS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考試的模擬題(Easy test),與會者就能前往媒合交流區,與企業代表面對面的就業討論;經統計,初步媒合率為59.38%(1),其中獲證者初步媒合率為100%對有意跨入工具機產業的青年來說,跳過上千筆求職履歷,現場直接與企業主管/人資面對面,人才媒合快又有效!

現場媒合

現場媒合

與會者與企業代表積極交流

與會者與企業代表積極交流

附註:

初步媒合率:指初步媒合人次占遞送履歷人次之百分比

初步媒合人次:指徵才廠商於活動中「錄取」及「等候通知」人數之合計。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3550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