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加值人才力 拿到成功主導權

107年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初期工程師考試開始報名

107年產業人才能力鑑定中級工程師考試開始報名

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累積帶得走的職涯能力存摺

打造不畏未來的本事,用專業讓自己無可取代

大數據、智慧化加速產業快速變遷,產業唯才是用,青年在這競爭激烈的世代中,鍛鍊並具體彰顯專業力,就能差異化脫穎而出受到企業主青睞,職涯發展光明無所畏懼。

經濟部為幫助青年快速接軌產業,以及產業充裕優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以教、訓、考、用創新循環模式,發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體系」(iPAS),聚焦產業所需之師級人才,由超過50%以上產業專家共同規劃能力鑑定,內容以產業實務用人能力需求為導向,具體鑑別應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程度。

鑑別專業力 成就高就業力

iPAS除了鑑定內容貼近產業人才需求,平均獲證水準27%,具有高度的辨識,快速篩選專業菁英,其獲證者平均初次求職成功率超過90%,強化青年就業能力,且微星科技指出iPAS可明顯縮短新進員工的訓練磨合期一半以上。

機械系應屆畢業生智堯在學期間即考取iPAS專業能力證明,使他一畢業即順利進入工具機機械設計的認同企業中工作,以大學學歷踏入知名工具機廠工程部,快速接軌產業,走上與同儕不一樣的就業高度。

企業認同 薪資加碼與專業力成正比

iPAS獲得超過1,000家次企業認同,願意優先聘用、加薪獲證者。以認同企業「品元實業」為例,給予iPAS獲證者高度肯定,對內部員工通過獲證者加薪3,000~5,000元與列入升遷加分條件,對外招聘也將iPAS獲證資歷列為優先條件。另外,根據iPAS獲證者追蹤顯示,其平均薪資一般初任專業人員高出1.1倍,並有多位獲證者成功就業、轉職,以及受到企業加薪、加給等,聘用主管對其專業、積極度給予肯定,率先邁開不同層次之職涯發展。

獲證者黃先生任職台中知名工具機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表示,鑑定內容與工作相符,理論與實務應用能相互佐證,不僅準備過程使自己專業實力大幅提升,且通過能力鑑定,公司立即加薪4%,更晉升至機種負責人,他表示:「感覺到人生進階了,真的很棒。」

iPAS持續擴大推動 充裕17項焦點產業菁英

iPAS由經濟部發證、教育部認可、產業界支持,107年度持續深化產業人才需求,擴展辦理17項專業能力鑑定,本年度新增「智慧化生產工程師」、「色彩規劃管理師」、「資訊安全工程師」與「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初級鑑定考試原則每年辦理兩次,分別於5月及12月,中級鑑定考試於7-8月辦理。本年度第一次初級能力鑑定將於330日截止報名(考試資訊以公告簡章為主),各鑑定項目介紹與免費簡章下載、備考等報考相關資訊,請上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查詢了解,諮詢專線:03-5917885  信箱:iPAS@itri.org.tw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41749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