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崑山科大協助推動南區iPAS 青年就業All Pass

 

經濟部為弭平產學落差,於2016年啟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體系(iPAS)」,崑山科大為南區推動iPAS教訓考用循環應用之核心基地,串聯產學資源響應經濟部計畫,今(21日)舉辦「iPAS產學推廣應用交流會」,號召南區20位南區認同學校系主任代表及10家南區認同企業上臺支持活動。

 

經濟部為讓社會新鮮人能夠學以致用,改善高失業率與企業人才缺口並存的現況,2016年啟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體系(iPAS)」,吸引了一萬八千人次報考,高達八百家領導廠商承諾優先面試獲證者,並與培訓業者合作,於大學開辦相關職能課程。由於多了一份能力證明,目前在提升青年就業力已有初步成果,獲證者於初次求職就順利找到工作者達90%,不僅縮短尋職時間,更順利找到優質工作,他們的薪資也比全國平均初任薪資多了16%。

 

崑山科技大學在推動iPAS上不遺餘力,至今超過一千七百人次報名,報考數為全國第一,已有獲證者受到廠商青睞,校方從開授iPAS能力鑑定課後輔導班、規劃整合到正規課程的授課大綱,並輔導通過iPAS能力鑑定的學生赴校外實習。蘇炎坤校長表示:「經濟部擴大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將是我們教學開課的明確依據。更重要的是,這個鑑定是由產學研共同規劃,不但具有權威性,並且有許多代表企業直接參與認同。」

 

崑山科大舉辦「iPAS產學推廣應用交流會」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陳婉儀組長分享iPAS推動成果,陳組長肯定崑山科大是支持iPAS體系的大本營,iPAS是透過探討實際工作所需的職業能力,建立職能基準到命題,是進入職場的基本功,內涵為企業真正需要,她期許大家一起為青年許未來,也幫企業找到優質人才。當天同時邀請東臺精機公司蘇金發董事長特助、哈瑪星科技公司韓怡真副總經理發表企業看法,針對iPAS推廣方針與計畫進行彼此交流,期望透過崑山科大推動iPAS訓考用的案例,鼓勵各團體報考、規劃實務的職能課程、提升師生競爭力。

 

交流會上,蘇金發特助以「機械學科於工具機設計之應用」為題,分享學科於產業間的具體活用,初期模式自實務中印證學理的關聯,後期則以學理帶領實務進行,盼藉由「實務」作業與「學理」的交互影響,達到學習訓練的效率。另外,韓怡真副總經理是十分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且哈瑪星科技公司為行動裝置程式設計能力鑑定企業認同廠商,在移動物聯網中更是指標企業,交流會中藉由專家的分享,期望激發學子報考動力,了解市場趨勢,進而達到產學合作之最大成效。

 

會後也同時舉辦「EASY TEST」讓同學測試自我能力,以便作為iPAS報考的行前測驗,使大專校院畢業生具有立即就業的能力,期盼各學校加入認同學校的行列,並鼓勵學生積極報考,可望通過鑑定考試來獲得認同企業的聘用及加薪。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45337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