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工具機公會新春團拜 肯定iPAS認證機制

工具機公會理監事新春團拜。

工具機公會理監事新春團拜。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監事昨(21)日在台中福華飯店舉辦新春團拜,希望一掃目前中美貿易戰所衍生的各種不確定性,期待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有更好的表現。

工具機公會長久以來與經濟部、教育部及勞動部等政府及相關法人單位,無論是在研發合作或人才養成方面均持續推動各種產學合作。因應智慧機械、智慧生產、製造,本次會議特別邀請逢甲大學林彩玉副教授向公會理監事簡報「從數據分析談企業數位轉型」利用線性回歸做預期訂單的評估。

產業的提升有賴於多方的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養成,人才被視為產業的重要資本,為支持產業升級轉型及永續發展,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自103年起從人才調查、職能基準開始著手,依職類劃分各主要工作任務、對應行為指標、工作產出、知識、技術、態度等職能內涵,據以發展成為工具機產業人才培育訓練與人才能力鑑定的碁石。

逢甲大學林彩玉副教授向公會理監事簡報「從數據分析談企業數位轉型」利用線性回歸做預期訂單的評估。

逢甲大學林彩玉副教授向公會理監事簡報「從數據分析談企業數位轉型」利用線性回歸做預期訂單的評估。

在去(107)年9月工具機公會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首次合作,將培訓課程帶入校園,共同開辦「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初級能力鑑定考照班。工具機公會為了鼓勵學生於在校期間獲取進入工具機產業的第一張證照,特別規劃獎學金專案,鼓勵結訓後通過考試獲證同學每人3000元獎學金;工具機公會理監事會議當天,由理事長嚴瑞雄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學金予5位獲證同學,同時勤益科大副校長李鴻濤也到場與在座業界共同見證這份產學合作的榮耀,給予同學鼓勵和肯定。

理事長嚴瑞雄(右五)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學金予5位獲證同學。

理事長嚴瑞雄(右五)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學金予5位獲證同學。

「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iPAS)為何能夠成為企業在選、育、留、用人才良好的指標?明確的專業人才能力需求與職能基準,在產業專家共同規劃之下,透過能力鑑定機制快速引導人才與產業接軌,獲證者平均初次求職成功率超過90%;高度專業辨識、快速篩選專業菁英,讓新人訓練磨合期有效的縮短一半以上,這更讓iPAS獲得業界一致的好評。

iPAS推動至今超過3年,已與55所大專院校及超過1,300家企業簽署認同,企業承諾優先面試及聘用通過鑑定者,進而形成良性循環,讓產業優秀人才更為充裕。

報導原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3659455

更多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相關資訊:https://www.ipas.org.tw/MDMT/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6561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