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蓄積專業能量系列報導 : 天線設計工程師(二)

天線設計工程師是進行高頻電路通訊系統的整合與設計,需瞭解製造流程、材料特性與選用,以及最新國際通訊標準走向。隨著無線裝置的數量越來越多,無線傳輸的規格也越來越複雜,為了協助產業找到適合人才,並且解決就業者找不到工作的困境,iPAS以培訓、考試、用人循環模式培養人才,提供企業選用優秀人才之客觀參考依據,提升通訊產業人才之素質與競爭力。知名電腦公司林協理推薦iPAS能力鑑定證書:「專業能力證明是評估能力的關鍵指標之一,非常鼓勵大家考取。對職場新鮮人,聘用起薪容易較高;對有經驗工程師,遇到升遷或薪水停滯,證書有助更上一層樓,獲得加薪的機會。」

 

經濟部為充裕產業升級轉型所需人才,建立並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由經濟部核發具公信力之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iPAS),獲得企業認同且促進優先面談聘用及加薪持證者,此證書不僅為個人既有的學歷額外加值,亦可為個人專業技能舉證,擁有iPAS能力鑑定證書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及聘用機會,全方面提升個人學習力、就業力與競爭力,奠定畢業即就業的穩固即戰實力。

 

天線設計的相關職務包括通訊系統工程師、RF研發工程師、新技術研發工程師、微波通訊工程師、類比IC設計工程師等,跨領域則有產品工程師、業務工程師、客服工程師等。在學時考取iPAS能力鑑定證書,試煉個人的專業技能程度,據此若有不足及早在畢業前補強。在職人士取得iPAS能力鑑定證書可幫個人的專業能力加分,獲得敍薪甚至升遷機會。iPAS天線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證書自105年開始推廣,已近上千人次報考,熱烈報名中。

 

iPAS天線設計工程師初級鑑定僅考兩科,「天線概論」能夠了解無線通訊產業發展趨勢,以及新技術、產品、市場、無線通訊標準規範等,並清楚符合需求的天線規格,亦需懂得天線輸入阻抗與傳輸線饋入匹配設計等應用。「天線設計實務」則是了解天線設計相關重要參數之模擬分析技術,以及天線S參數之量測技術,以確認符合設計規格要求。

 

本年度第二次報名至106/10/20截止,考試日期106/12/09,報名程序,報名方式與參考書目(例如無線通訊時代的天線設計、電波傳播與天線、簡明天線理論與設計應用、電磁學等書籍),請有意報考者上網查閱豐富且詳細之內容,網址https://www.ipas.org.tw/ANT(另開新視窗)。為了提高考取信心,「職能easy test」依據產業別所需職能基準發展題庫,個人可據此檢核能力做為參考。

 

相關應考事項若有疑問,聯絡電話:03-5917785,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6102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