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讓青年晉升「薪」貴

跨部會、跨產業全力支持iPAS,共同培育菁英人才

跨部會、跨產業全力支持iPAS,共同培育菁英人才

為凝聚各界支持,於10794日經濟部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表揚暨交流大會」。會場領袖貴賓雲集,並展現豐碩成果。本年度iPAS推動17項能力鑑定及14項民間優良鑑定,結合55所大專校院及30個產業團體建立合作推動機制。各產業領頭羊廠商以實際行動支持,超過1,300家次企業認同,承諾優先面試及聘用通過鑑定者,獲證者初次求職成功率92%業薪資提高12%,型塑更多青年職場優勢,晉升「薪」貴。2年多來,報考超過3萬人次,補充產業優質人才近5千人。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感謝各界支持,也由於能力鑑定連結產學近千位專家協力推動,而能發揮連結產學研的策略功效,促進教、訓、考、用的循環,在各界的期許下,未來經濟部將持續推動,拓展效益。

 

教育部姚次長力挺iPAS

教育部姚次長力挺iPAS

經濟部龔次長肯定iPAS讚

經濟部龔次長肯定iPAS讚

應邀與會的各產業廠商肯定iPAS為產業鑑別優質人才,解決企業尋才問題。嘉聯益總經理暨電路板協會理事長吳永輝表示:能力鑑定為產業求才給予很大幫助,最重要原因在於能力鑑定邀請業界共組專業委員會制定考試內容。嘉聯益也帶頭推動,初級與中級鑑定合格的員工加薪超過12%

 

 

東台精機董事長暨工具機公會理事長嚴瑞雄表示:「經濟部能力鑑定」是一項連結產學gap的良好政策,由產業來命題,且符合產業的需求,我們全力支持!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表示:iPAS為產業人才選、育、留、用提供很好的指標。軟協未來將密切地與能力鑑定計畫合作,共同培育人才。

能力鑑定彰顯學歷以外的能力證明,提高學生錄取優質工作的機會。為勉勵獲證菁英,活動中表揚近百位獲證者。教育部姚次長鼓勵各界共同支持經濟部iPAS政策,並表示:教育部力挺iPAS!不僅以高教深耕計畫鼓勵學校依據iPAS規劃學程,並規劃於台科、北科、雲科、虎科、高科五所學校設立iPAS教學實驗室。未來也將全力配合iPAS新增職類來共同推動。

經濟部未來將加速推動iPAS體系,充裕產業高附加價值的專業人才,促進產業發展。更多iPAS訊息,請上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13948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