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跳到置右內容 96716658-3ed5-4c6a-aef2-821825e88291
:::
iPAS專業工程師考試
專業工程師考試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

產業動態

蓄積專業能量系列報導 :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二)

我國電子產品零組件產品廣泛,電子資訊產品發展趨勢由智慧手持裝置應用情境主導。許多電路板企業反映學用落差大,難以單憑面試求職者得知其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職能。iPAS以培訓、考試、用人循環模式培養人才,提供企業選用優秀人才之客觀參考依據,提升PCB產業人才之素質與競爭力。知名軟式電路板製造公司吳總經理給予肯定:「由經濟部核發的電路板專業領域證照,具公信力以及說服力,讓產官學研界一致認同。企業可據此評估應徵者的專業能力,更快選出合適人選並提高適任率,以降低公司的人事成本。」

 

經濟部為充裕產業升級轉型所需人才,建立並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由經濟部核發具公信力之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iPAS),獲得企業認同且促進優先面談聘用及加薪持證者,此證書不僅為個人既有的學歷額外加值,亦可為個人專業技能舉證,擁有iPAS能力鑑定證書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及聘用機會,全方面提升個人學習力、就業力與競爭力,奠定畢業即就業的穩固即戰實力。

 

電路板製程相關職務包括:生產技術工程師、PCB產品工程師、PCB研發工程師、PCB布局工程師、PCB製前工程師等,跨領域工作則有:電子零組件製程工程師、業務工程師、客服工程師等。在學時考取iPAS能力鑑定證書,試煉個人的專業技能程度,據此若有不足及早在畢業前補強。在職人士取得iPAS能力鑑定證書可幫個人的專業能力加分,獲得敍薪甚至升遷機會。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證書自105年開始推廣,已逾兩千人次報考,熱烈報名中。

 

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初級鑑定僅考兩科,「電路板產業基礎概論」建構對電路板產業的基本認識,以及了解電路板產品的基本應用。另一考科「電路板製造基礎概論」清楚電路板材料的組成及功能,知悉電路板的基礎製程技術,懂得製程中主要品質異常帶給下游組裝的影響。PCB製程工程師基本的工作是對製程異常處理進行監測與分析,藉由生產項目指標進行製程維護與改善,確保PCB生產製程品質穩定與流程順暢,以提升良率與產出。

 

本年度第二次報名至106/10/20截止,考試日期106/12/09,報名程序,報名方式與參考書目(例如電路板新進工程師手冊、2009年版電路板術語手冊等書籍),請有意報考者上網查閱豐富且詳細之內容,網址https://www.ipas.org.tw/PCB(另開新視窗)。為了提高考取信心,「職能easy test」依據產業別所需職能基準發展題庫,個人可據此檢核能力做為參考。

 

相關應考事項若有疑問,聯絡電話:03-5917785,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執行單位
協辦單位
協辦單位1
聯絡資訊

TEL:03-5914293

Fax:03-5820285

服務時間:上午09:00~11:30;下午13:00~17:00 (其他時間,亦歡迎來信詢問,謝謝) 

310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21館101室 工研院產業學院能力鑑定小組 ipas@itri.org.tw

© 2024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官方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維護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