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跳到置右內容 4379be8b-a597-4fb5-92c0-b84ba10990df
:::
iPAS專業工程師考試
專業工程師考試

3D列印積層製造工程師

:::

產業動態

蓄積專業能量系列報導 : 3D列印工程師(二)

製造業的數位化引領跨世代工業革命,其中最關鍵的技術是3D列印。3D列印是數位製造的一種,3D列印產品幾乎皆為客製化,必須因應不同領域客戶的需求而設計,複雜的設計軟體與專業知識需耗時學習。為了厚植3D列印產業培養足夠且優秀的人才,iPAS以培訓、考試、用人循環模式培養人才,提供企業選用人才之客觀參考依據,提升人才素質與競爭力。知名科技公司林銷售總監鼓勵報考:「經濟部推動iPAS關於3D列印工程師的部份,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鼓勵所有的青年學子們有機會就參與這項認證,經濟部幫我們把關,對於招聘新人非常有幫助,意思是在相關行業如果看到青年學子通過這項認證,應該可以拿到一把鑰匙優先進入這個行業。」

 

經濟部為充裕產業升級轉型所需人才,建立並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由經濟部核發具公信力之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iPAS),獲得企業認同且促進優先面談聘用及加薪持證者,此證書不僅為個人既有的學歷額外加值,亦可為個人專業技能舉證,擁有iPAS能力鑑定證書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及聘用機會,全方面提升個人學習力、就業力與競爭力,奠定畢業即就業的穩固即戰實力。

 

3D列印的相關職務包括製程開發工程師、材料開發工程師、整合開發工程師、工業工程師、商品開發設計師等,跨領域則有講師顧問、業務工程師、客服工程師、市場行銷人員等。在學時考取iPAS能力鑑定證書,試煉個人的專業技能程度,據此若有不足及早在畢業前補強。在職人士取得iPAS能力鑑定證書可幫個人的專業能力加分,獲得敍薪甚至升遷機會。iPAS 3D列印工程師能力鑑定證書自106年開始推廣,已逾三百人次報考,熱烈報名中。

 

iPAS 3D工程師初級鑑定有三個考科,「3D列印原理概論」用以了解3D列印基本流程與原理,懂得3D列印設備構造及應用特性。「3D模型檔案建模及前處理轉製」清楚3D圖檔基本架構與原理,明白3D列印圖檔設計依據與參數,以及了解3D列印三維模型轉換二維的方法。「3D列印材料概論」知道不同材料於各式3D列印系統之特性以及不同材料所適用之場域,知悉材料保存所需環境與安全,懂得材料使用過程中所需注意之安全需求,清楚廢棄物處理相關之環保及安全法規與程序。

 

本年度第二次報名至106/10/20截止,考試日期106/12/09,報名程序,報名方式與參考書目(例如3D列印:積層製造技術與應用、3D列印新生活: XYZprinting da Vinci Jr. 3D 列印機啟動創意未來等書籍),請有意報考者上網查閱豐富且詳細之內容,3D列印工程師介紹網址(另開新視窗)。

 

相關應考事項若有疑問,聯絡電話:03-5917785,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執行單位
協辦單位
協辦單位1
聯絡資訊

Tel:03-5912893

Fax: 03-5820285
服務時間:上午09:00~11:30;下午13:00~17:00 (其他時間,亦歡迎來信詢問,謝謝)
310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21館101室 工研院產業學院能力鑑定小組ipas@itri.org.tw

© 2024 3D列印積層製造工程師能力鑑定官方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維護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學院。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