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iPAS精準對焦產業人才需求 求職、求才媒合零落差

企業煩惱找不到專業人才,畢業生卻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930日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的「iPAS認同企業徵才活動」為企業增闢精準求才的管道,也讓專業人才能優先與求才廠商面對面、增加就業機會。活動共吸引到25家認同企業擺攤徵才、約350人參與,當日投遞履歷達到220人次,其中持iPAS證書者初次媒合率更高達90.4%! 

iPAS能力鑑定

超過800家次企業認同iPAS

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培養青年「畢業即就業」的即戰力,經濟部工業局依據重點產業發展所需的關鍵人才,推動「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PAS)」,邀請產業界領軍組成專業委員會,共同訂定產業人才能力標準。統計iPAS自105年度啟動以來已累積超過1.8萬人次報考,獲得超過800家次領導企業認同,不只承諾優先面試、聘用,並積極鼓勵員工參與培訓及鑑定考試;加上學校及培訓機構的參與推動相關課程,結合產、官、學界能量,共同提升青年就業能力。

iPAS能力鑑定 幫企業篩選出A+的師級專業人才

參與活動的電電公會毛副秘書長強調,人才的彙集是產業發展的關鍵,然而產業目前所面臨最大的問題正是人才不足,而缺乏有公信力的證照,也為專業人才的尋職增加許多障礙;iPAS的出現,則適時地為求職與求才之間搭建了一座橋梁。台北科技大學劉副研發長也指出,台灣坊間雖然證照眾多,但卻難以說出哪一張才是能最有效幫助就業,而在公部門由上而下地推動專業、公正且貼近產業需求的鑑定考試後,北科大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報考,也彙集相關專業的老師討論、開課,在校內湧現報考熱潮,目前已有超過80位獲得認證。

 

活動現場企業與求職者對談熱烈,德凱宜特DEKRA便指出,與一般求職者相比,從對談中可以觀察到持有iPAS的求職者具備更充足的基本知識,進入職場後更能快速上手。「有了iPAS等於事先對專業能力進行把關,對工作內容的理解和產業實務也較貼近,對人資求才作業而言更順暢也更有保障。」

釋出15個開發工程師職缺的大同世界科技也認為,在對談的過程中可以明顯感覺到通過iPAS鑑定者不只擁有充分的專業能力,口條也比一般求職者更清晰有條理、求職禮儀更佳,對未來職涯也更有規劃和想法,相對地在入門薪資更具優勢,而證照本身也將成為未來升遷的依據之一。

 

幫企業篩選出A+的師級專業人才

iPAS能力鑑定 幫企業篩選出A+的師級專業人才

線上線下媒合職缺 人才加速器一站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經追蹤iPAS獲證者就業情形,發現他們的薪資超越一般專業人才的10%以上!為什麼在眾多證照中,產業獨鍾iPAS?除了由經濟部核發證書的公信力,以及貼近產業實際人才需求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具高參考價值的鑑定基準。經統計,iPAS鑑定考試的平均獲證率僅27%,不浮濫的標準,也相對對照出獲證者的優異實力。已經考取「無形資產評價師」的一位同學便指出,由於本身對這樣結合財務和法律跨領域整合的證照非常有興趣,工研院也協助學校開立相關課程,邀請專業鑑價師進行輔導,而在考取後的求職過程中,發現無論銀行業或一般企業的財會職缺都對這張證照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及肯定,也讓她順利拿到了數個職缺。

 

另一位考取「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的轉職者表示,由於業界的相關證照並不多,加上本身是非本科系生轉職,有了這張官方核發、具公信力的證書,成為她求職時的一大亮點。而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小組也持續追蹤獲證者求職及企業求才需求,除了舉辦iPAS認同企業徵才活動,也積極提供認同企業職缺訊息給獲證者,讓她開心地在最近順利成功轉職。此外,面對產業界的求才若渴,則提供iPAS菁英人才庫供企業在選才時優先評估,iPAS持續幫助產學接軌,成為創造產業所需人才的加速器!

 

 

iPAS獲證者優先面試快速通關優質工作

iPAS獲證者優先面試快速通關優質工作

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https://goo.gl/SVqe6y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8564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