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立即提升職場專業競爭力-中級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熱烈報名中

》鑑定內容貼近實務,產學深度參與

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ndustry Professional Assessment System),以教、訓、考、用循環的創新模式統籌規劃,不僅提供企業主一套客觀的選育用留工具,更是一套引導大專校院調整或規劃貼近產業所需人才能力之課程,以縮短學用落差,此外,在校生、領域從業人員透過報考與備考過程,將可充實實務面的能力。

自開辦以來,iPAS除深獲學校、培訓單位認同,積極引進做為訓練課程之規劃參考外,亦因建置鑑定方向與考題內容高度鏈結產業界,並由具標竿特質之企業或工協會帶動,使得本年度13項能力鑑定考試,無論是個人、系所與企業團報皆獲得熱烈的迴響,認同企業對其應用於實務能力辨識給與認同與肯定,紛紛承諾優先面試、聘用及加薪等,以實際行動支持iPAS能力鑑定。

 

》iPAS中級證書,企業主眼中的砥柱人

人才,是現代企業最重要的資產;而人才的實務解決與應用能力,更是創造企業價值的關鍵! iPAS能力鑑定中級(Specialist)設定於鑑定人才具備該領域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可應用於實際作業,是職場新進從業人員提升技術與知識應用能力之途徑,且已陸續獲得企業主管們鑑才、求才與留才的重要考評工具,紛紛提出具差異性的獎酬,激勵人才積極報考。

知名電腦大廠主管提出具體性的看法:「專業能力證明是企業評估個人能力的關鍵指標之一,畢業的新鮮人如取得專業證書,起薪容易比較高;在職者如遇到升遷或薪水停滯的瓶頸,若能考取專業證書,有助於更上一層樓;此外,公司實際推動內部員工通過獲證將加薪5,000元」另外,我國名列全球十大的軟板大廠主管十分認同iPAS能力鑑定所代表的專業證明,將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列為人力發展的重要應用工具,實質以中級獲證者加薪3,000做為正向驅動,打造學習型組織之重要基石。

 

》企業用才:看能力、看潛力!

邁向更高的專業素養是有其必要性的。相較於初級,中級能力鑑定除了更強化領域專業性知識與技能,如電路板分為軟性與硬性考科、行動裝置與遊戲程式設計分為AndroidiOS系統等,也更注重人才的整合與應用能力;考試方式除選擇題之外,依考科特性加入申論、簡答或實作測驗,使中級應考者的專業素養,能透過多元的鑑定型態真實反映,是企業選才與加薪、升遷評核的好工具,也是職場新鮮人展現專業能量的最佳選擇!

106年度iPAS各項中級能力鑑定熱烈報名中,各領域專業考科詳細資訊與辦法,請見iPAS能力鑑定考試資訊及網站,把握良機盡速報名~!!

中級項目名稱

報名截止

考試時間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620

812

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

731

923

天線設計工程師

731

923

3D列印工程師

731

923

電磁相容工程師

731

923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

91

1021

行動遊戲程式設計師

91

10月21日

食品品保工程師

61

715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6752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