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iPAS打入全國校園 引起風潮

iPAS打入全國校園--讓你專業iPAS‧就業All Pass

iPAS打入全國校園--讓你專業iPAS‧就業All Pass

        提升職業能力是各院校人才培養的重點之一,而職業能力的成果該如何檢驗卻沒有一項標準,為此,經濟部於105年擴大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以明確產業對各類專業人才能力需求。 目前,此項鑑定已獲得企業認同,各產業都表示對已擁有鑑定或證照之求職者,有優先面試的機會;而企業主管也表示在進行人才招募時,會以此作為求職者錄取與否為主要考量因素之一。因此,為了銜接學校與職場的關卡,啟發莘莘學子在校園階段就積極培養「黃金就業力」,目前許多學校也主動出擊推廣「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希望成功學涯與職涯無縫接軌。 

 

深度參與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的全國各所標竿學校,日前正熱烈展開校園大使至校園推廣活動,主要透過iPAS看板,以及提供廣宣品吸引學生族群的目光。透過一連串的綜合宣傳,年輕學子對於人才能力鑑定的反應與接受度都相當高。以北部的台北科技大學來說,主要利用社團招生展覽會,以及校慶活動,帶領兩位校園大使進行iPAS能力鑑定的曝光。宣傳期間,同學們紛紛拍照、打卡,有效達成推廣目的。

北科大_iPAS校園大使活動

北科大_iPAS校園大使活動

      北科大蘇昭瑾研發長說明整個推廣過程:「在推廣學生報考iPAS能力鑑定上,首先由相關單位蒞校說明,並召集相關系所主任開會確立推廣方針,爾後各主任向所屬系所學生進行宣傳,鼓勵同學踴躍報考。我們非常期待鑑定的價值具體呈現,除了學校的積極推廣,也有更多企業一同加入iPAS能力鑑定的合作模式,讓通過能力鑑定的學生順利就業,獲得更好的薪資福利。」 

 

大葉大學_iPAS校園大使活動

大葉大學_iPAS校園大使活動

在中部的大葉大學與逢甲大學,也是利用人潮眾多的時段進行推廣,而同學們踴躍的索取廣宣品,互動狀況相當熱絡。對此,逢甲大學洪經理表示:「我們除了邀請各相關系所師長協助並廣宣外,還以進修暨推廣教育處為首的行政團隊再做全校性校園廣宣,讓更多學生知道這項能力鑑定。目前推動成效斐然,全年度促成796人次,遠超過原本設定目標200人次,而且有很多學生陸續前來本單位詢問。因此,特別期待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能成為每年常態性考試,甚至固定考試場所與日期,讓學生未來能明確掌握報考資訊。」

 

大葉大學則希望透過鼓勵學生考取人才能力鑑定證照,提升專業能力,並能在未來求職過程中加分,達到「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目標。參與推廣的大葉大學連水養研發長就舉例說明:「經由推廣能力鑑定,105年度共鼓勵900多人次報考。其中一位通過鑑定之學生在應徵品保專員工作時,馬上獲得面試者錄取,且願意提高薪資3,000。這對校方在推廣上來說,是最有意義的鼓舞了。  

 

正修科大_iPAS校園大使

正修科大_iPAS校園大使

至於位在南部的正修科大,則由電子系廖忠興老師共同帶領兩位校園大使至校園推廣,廖老師樂見其成的表示:「藉由這次良好的宣傳開端,學生對人才能力鑑定不再陌生,未來將直接對相關考科科系深入教室進行推廣。目前學校以專案補助學生報名費,通過鑑定也有獎學金制度,藉此鼓勵同學報考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報考,許多標竿學校除了補助學生考照費用以減低學生負擔,也辦理證照輔導班協助學生準備證照考試,因此許多擔心畢業即失業,以及不知該如何在茫茫職海中選擇方向的同學,都充滿高度興趣。來也將進入更多學校發放相關推廣文宣,推動相關系所加入認同行列。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25605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