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數位時代來臨,競爭力跨領域專業人才,iPAS為您準備好了!!

 升級人才專業、加速研發創新,是台灣企業面臨不確定因素持續攀升的重要課題;如何與時間賽跑、佈局人才,在產業轉型迫切的「人才戰」中,解決高端人才短缺問題,是當今企業競爭力的重要課題。

高度辨識13 項關鍵領域人才專業能力,有效輔助人資策略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結合產、官、學、研專家,攜手產業重要公、協會,領導辦理以產業能力需求為導向的專業工程師能力鑑定,包含辦理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物聯網應用、巨量資料分析、行動遊戲程式設計、行動APP企劃、電磁相容、天線設計、電路板製程等13項專業工程師考試,全力開發「教訓考用」循環以縮短學用落差,認同企業並可以優先獲得iPAS獲證菁英庫,減少企業尋才、選材、育才的成本,已獲得超過千家企業與學校的認同。認同企業承諾優先面試、聘用、加薪獲證者之外,更有不少企業直接鼓勵專業工程人員團體報考,實際行動應用、支持iPAS,作為新興加值專業能力與輔助人資策略的利器。

齊備電子、資通訊人才,強化專業能力,引領產業先鋒

數位化浪潮衝擊全球經濟和產業的傳統架構,全球產業正在轉型,數位浪潮創造了前所未聞的新工作機會,台灣勢必朝涵蓋行動裝置、物聯網及大數據的產業4.0升級邁進,掌握數位世代人才,提升產業專業職能與跨領域的知識,才能在產業4.0的新浪潮中迎風前行。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

依照客戶需求或公司目標,訂製運作效能最佳的軟體。行動裝置的應用千變萬化,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很需要想像力,也要很有耐心的去驗證,程式的安全性也很重要,挑戰高,需要好的意志力以及做好時間管理。

行動遊戲程式設計師

依照行動裝置遊戲企劃專案規劃,從事各功能的程式設計開發及修正,包括系統改版、新功能增加、測試、創新遊戲內容製作等。工作上常需以團隊方式共同進行遊戲或加值服務程式開發,並依據手機規格性能對遊戲的支援度,修正遊戲功能呈現方式。

物聯網應用工程師

物聯網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並將顛覆企業現行商業模式。物聯網應用工程師需熟悉物聯網科技發展趨勢與市場服務模式,以客戶需求的角度思考,提出可行之系統規劃與導入策略提案,建立系統整合測試驗證程序,並具備問題排除能力,以確保系統順利運作。

巨量資料分析師

需從大量的結構及非結構資訊中抽絲剝繭,找到重要問題的數據走向,配合專業領域的知識及經驗,找到合理的答案。除了對統計方法有廣泛了解外,還必須具備足夠的電腦知識與程式能力,以利於使用最有效率的電腦處理技術,來管理與分析非常龐大的資料量。

 

行動APP企劃師

依據作業系統、行動裝置產品特性及使用者習慣等因素,規劃App的介面及功能架構,因此需辨認可行點子,並具備企劃邏輯、程式能力、介面設計、使用者行為/行銷策略分析等基本能力。

 

電磁相容工程師

依據產品規格與驗證標準需求,藉由EMC相關雜訊與傳播機制之系統整合思考,輔以EMC之量測技術分析,以透過元件選用、電路佈局與PCB佈線設計、濾波與屏蔽技術之應用,建立解決EMC設計之系統性創新技術。

天線設計工程師

能由系統整合的思考角度出發,掌握無線通訊科技發展趨勢,規劃及設計天線及RF通訊系統之相關介面,透過天線、相關電路元件、PCB、機構等系統整合之功能,降低電磁耦合效應,以達到提高訊號接收靈敏度之改善與設計技術,以協助導入產品量產及達到產品規格與驗證機構之認證需求。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對異常處理進行監測與分析,藉由品質項目指標進行製程維護與改善,確保生產製程品質穩定與流程順暢,以提升良率與產出

 

iPAS是企業選育用留人才利器,學校接軌產業的捷徑

「面試者若擁有經濟部核發的專業工程師證書,如合格聘用,我們願意比照台清交成錄取者來敘薪。」全球前十大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健鼎楊偉雄研發副總表示,專業工程師證書能彰顯學歷無法證明的能力,協助企業快速找到對的人。

iPAS 105年首次辦考深獲各領域相關校院與企業高階主力促大規模團報,用實際行動支持iPAS人才鑑定,共33所學校與29家認同企業團體報名,締造近1萬3000名報考人次,為產業篩選出1千3百名優秀工程師,為企業所需之人才做準備。

iPAS將持續深化產業人才需求,原則每年於5月及12月辦理兩梯次初級,7月辦理中級鑑定考試(考試資訊請詳見下方考試日程表連結),歡迎您的參與及免費加入認同行列。

 

iPAS推薦連結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39873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