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最新消息: 這樣做:專業IPAS,就業ALL PASS_Cheers報導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數位經濟與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面臨劇烈變動,未來的工作充滿不確定。綜觀當前人才發展趨勢,唯有專業,能讓你在職場站穩腳跟,且當機會來臨時,能一展長才、揮灑自如。 想在職場屹立不搖、創造無可取代的競爭力,專業是王道。經濟部為改善產業人才供需不均衡,因應產業創新的人才需求,整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人才能力鑑定體系,訂定產業人才職能基準,並核發「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IPAS),為提升產業人才素質建立專業新典範。

IPAS品牌,專業人才的搖籃

看見人才專業化趨勢與產業發展需求,今年度經濟部整合了近300位產官學研專家,參與制度規劃與命題,建構起人才能力鑑定體系,不但成功凝聚產學共識,這項產業人才能力鑑定也深獲產業支持。 為塑造具公信力、專業鑑定的品牌印象,以「專業IPAS,就業ALL PASS」的思維出發,除了與大專校院共同促成大規模團報、強化教學與師資連結外,也積極與重要產業公協會合作推廣,落實人才、課程與產業的連結。 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計畫目前已吸引435所學校系所認同加入,並承諾以能力鑑定為基礎,強化教學,為人才專業奠基。而在企業方面,也有鴻海等超過380家企業簽署認同,承諾優先聘用獲得證書者;其中也有不少公協會例如電路板協會及工具機公會等,鼓勵在職員工報考,許多企業更積極研議將這項能力鑑定列入員工績效考核。

首批專業工程師成為業界搶手人才

畢業前取得一張專業工程師證書,證明自己是專業工程師,已經成為許多大專院校的流行語。105年第一次舉辦的產業人才初級能力鑑定,提供電路板製程、工具機機械設計、天線設計、電動車機電整合、無形資產評價、食品品保工程、行動裝置程式設計、行動遊戲程式設計等8項鑑定項目。 首批通過認證、來自各大專校院學子及在職進修人士名單出爐後,受到各界關注。許多學校以專案補助學生報名參與,或是全力輔導讓學生通過獲證人數領先全國。更多企業陸續洽詢獲證者名單,希望優先面試聘用通過能力鑑定考試的專業人才;因為對企業來說,這張專業工程師證書最能彰顯人才實力,並且大大縮短職前訓練的時間。

鎖定13項目,成就「師」級人才

IPAS鎖定「師」級人才,106年積極辦理13項鑑定項目,包括有電磁相容、3D列印、物聯網應用、行動APP企劃、巨量資料、電路板製程、工具機機械設計、天線設計、電動車機電整合、行動遊戲程式設計、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無形資產評價、食品品保,歡迎在職者,以及更多有心投入產業的青年密切注意相關訊息;也期待更多企業與學校一起加入,共同打造更多「師」級人才。 獲得經濟部認證的專業工程師鑑定,憑藉著優質、專業的形象,整合產學研資源與動能,幫助產業培育優秀人才,更讓有志青年真正得以適才適所,在專業的舞台盡情飛揚。

各項能力鑑定相關訊息請見「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暨培訓產業推動網」。

2016-12 Cheers報導 (Web Only)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9960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45522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