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獲證者名人榜
► 您參與能力鑑定的動機?
就讀碩士在職專班時,指導教授有提到iPAS專業能力鑑定的考試認證,那時候就有興趣進行報名考試,取得認可之後,除了對自己的專業度有信心之外,也能對同事建議進行考取iPAS能力鑑定,對客戶也能有自信的說明原理與提供專業的知識。
由於工作上是檢測產品是否符合各國家的強制性法規要求,以利客戶的產品能進入國家進行販售,電磁相容與無線檢測是目前電子產品都需要檢測的,iPAS有提供這相關的能力檢定對於我工作上的專業知識也有一定的提升,除了能幫助自己,也能教育新進同仁.對自己很有幫助。
► 您如何準備iPAS考試?
可以上iPAS網站,網站內有提供參考書本以及考古題可以參考,考古題只是提供準備的方向,考試題目並不會重複出現,另外平常可以去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內找尋相關的論文,裡面中可以有很多理論/實作可以參考。另外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參加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舉辦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這課程可以有效的整理相關知識。
► 通過能力鑑定對於您的「正向助益」?
考取iPAS證書後,對自己的專業知識/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專業知識的基本原理,理論的導出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工作有很大的助益,很多工程師都只知道如何測試,但原理都不清楚,所以需要一個種子教官,可以教導新進人員,公司也可以得到正向幫助與成長。
考取證書後,對自己的專業度信心有很大的肯定,當然工作上常常會使用到電磁相容或天線設計的知識,最大的好處是,能給客戶的產品提供電磁相容或天線設計自己的看法,進而能幫助客戶產品可以通過強制性法規的要求,進而在市場上販售,能幫助客戶能通過各種法規測試,這是我工作上的一點點成就。
► 請提供一句,對於後進者或自我對職涯發展期許?
如果你目前還是在就學的期間,考取iPAS的專業證書,對未來畢業開始找的工作時,會有很大的幫助,以我們公司來說,新進人員如果面試時有相關的專業證書,薪水會比一般多二到三千元,除了薪水之外,對自己的信心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目前我也準備進行考取天線設計工程師,大家一起勉勵。
專業的技術人員一定要自我提升,不要停留在原地,哪怕每天只讀一點,精進一點點都好,對於能力鑑定的考取是自我的認可,除了自己的知識增長,也對於之後的工作很有幫助。
:::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