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獲證者群星名人榜
劉天聲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能力檢測並提升自我價值, 培養第二專長, 因工作需求必須專注在製程專業能力, 藉此可以提升專業水準, 為未來做準備, 以期可以討戰更有挑戰性的工作與職務, 目的也是希望可以讓自己有更棒的專業實力, 讓長官與同事可以看見...
勤做考古題, 每年的考古題都依訂要做三遍以上, 另外閱讀專業書籍也是必須的, 因為考題太多是從專業書籍上所摘錄下來, 其實要有好的成績, 平日的準備是不可或缺的項目, 一定要每日勤奮 勤作筆記 勤做題目練習, 這樣一定可以考取高分...
讓長官與同事可以看見自己的能力提升, 也讓自己的專業能力被其他人看見, 其實對於自己的專業能力提昇就是最大的正向助益, 別人的肯定只是加分, 自己對自己的努力與表現才是最大的禮物,藉此勉勵後輩考生...
每日不斷的向前邁進, 對於自我的能力提升與專業素養的精進都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朝著目標前進, 祝福你們~
黃熙鈞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一開始是參與學校合作電路板工程的課程,課程內容是符合證照的內容,並且會請業界的老師進來上課,業師除了教導電路板專業外,也說明證照對於未來第一份工作所給予的加薪,還有未來能擁有多一份資源可利用,就算不是直接相關的工作,也能藉由證照的考試內容對於產業有所了解。
學校邀請業師來為我們上課,對於電路板的製造流程用很實際的案例訴說,並且一直提點特定技術的重要性,搭配"電路板新進工程師"能抓住重點,先簡單瀏覽書的內容,抓不太到重點時可透過歷屆考古題方向,彙整考古題就能知道哪些是必須知道的內容。
自從獲證之後,每年都會有電路板工程師相關的資訊寄到信箱中,除了相關產業的博覽會之外,還有免費的進階研習機會!對於想要進一步提升自己能力的人很有幫助,IPAS還與人力資源網站有所合作,對於找尋第一份工作的人來說給予很一部份的優勢,畢竟獲證就是種肯定。
期許不管是不是是往哪個職業發展,常常能保持一顆學習的心,不足之處就自省,在快速變遷的時代中,掌握自己的人生。
陳孝昱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一開始是學校鼓勵報考,後來發現陸續有些企業也承認該認證,因此就報考,順便訓練自己對這個產業的知識有多少,是不是能跟上業界,補齊自己不足的地方,也給自己多一些機會在求職方面,希望可以在即將接近的畢業季節中脫穎而出,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環境與職位。
一開始會從網路查詢資料,先從認識這個產業歷史開始,了解這個產業從過去到現在所經歷的各種大小事件,再來從相關網路資料中吸收知識,去圖書館借閱書籍等,藉以了解這個產業具體的技術細節,然後去找題庫練習,如有解題錯誤的部分加以訂正與複習。
在獲得認證後,對於面試相關產業對方主管都會詢問考題的內容在考些什麼,因為很好奇現在學界對於這個產業的認知大概到什麼樣的程度,並給予看法及建議,讓我知道說目前自己對於技術方面的知識到什麼樣程度,有哪些是正確或者有哪些是錯誤的,更新自己對產業的認知。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這句話就是說學任何技術都要保持始終如一的熱誠,且要不斷的對任何新技術抱持著好奇心,在現今千變萬化的科技業中,任何技術都沒辦法使用一輩子,唯有抱持著熱誠不斷的學習新技術,才能讓自己真正走在時代的最尖端。
鄧宗民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當時會報考iPAS能力鑑定的最主要原因是為了通過畢業門檻,iPAS鑑定在我校是屬於等同乙級技術士的檢定資格,而除了通過畢業門檻之外,也考慮到符合自己的科系,對於未來求職上應該也會有不錯的加分效果,並且透過iPAS鑑定,也能夠透過一個比較具標準性的方式得知自己的專業程度。
學校老師在報名後有定期的授課,專門指導學生考取iPAS證照,除了課堂中認真聽課,老師發的考古題也是一大重點,透過熟讀考古題、實作答題,針對錯誤題目,以及易錯題目來加強練習,另外官網樣題也是不錯的參考之,當時是熟讀這些使自己及格。
對於我最大的正向助益除了使我能夠滿足大學的畢業門檻以外,透過準備考試,也能夠讓我對於該項目的專業知識有所提升,並且履歷表多了一項檢定證照,讓我在各大公司尋找人才中能有更高的機率受到矚目,iPAS亦有合作企業,使通過者能優先被這些企業看到。
希望各位報考iPAS測驗的朋友們能夠順利通過,iPAS的檢定具有一定的專業性,需要一些時間來研讀,但考取檢定證照後,對也能各位的履歷及專業知識有著不錯的加分。
黃昱荃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因為大學就讀電子工程系,學校除了教電子元件特性以外,也會教電路設計、韌體設計等等的知識,可是卻比較少有關於「電路板製程」的課程。之所以參加這個能力鑑定,除了是對自己的一種要求以外,也希望能夠提升自己對電路板製程的理解,也對求職會有所幫助。
就讀前輩給的電路板製程相關的書籍與考題,反覆地自我考試,錯的地方就筆記下來,方便之後複習,若有不理解的地方,就上網查資料,或去圖書館翻書,若碰到實在不行的知識點,也會去請教前輩或是老師,最下下策就是直接把答案背起來。
在求職的時候,其實不止一次看到「通過IPAS檢定者優先面試」或者是「通過IPAS檢定者加分」的字樣,可見IPAS能力鑑定在業界還是有一定影響力的,本人在向某些公司投遞履歷時,就曾經受益於IPAS能力鑑定,優先獲取面試機會。
IPAS能力鑑定雖然有點難,但通過時的成就感也很高,對未來求職也有所幫助。建議可以把它當成一種對自我的考驗,盡力去準備。若沒通過,也不要氣餒,這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罷了。
林沂臻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主要是工作需求,因為若通過中級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考試,公司會針對每月的薪水作調整,也是一個好機會,可同步針對自己的工作能力進行初步檢視,除電路板工業歷史沿革外,也確認了自己在製程熟悉度、實際工作運用上,是否有正確的理解與觀念,也可同步提升與增加自我工作能力價值。

主要參考官網的歷屆樣題,針對電路板概論,可參考相關書目,裡面都有針對電路板沿革、台灣發展狀況作說明,製程運用部分主要是依據實際工作經驗進行解答,建議在校學生或正在準備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考試的準考生也可參閱參考書目去做考試準備,針對電路板製程的實際應用面去作了解。
原本是工作需求,因為若通過中級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考試,公司會針對每月的薪水作調整,也是一個好機會,可同步針對自己的工作能力進行初步檢視,除電路板工業歷史沿革外,也確認了自己在製程熟悉度、實際工作運用上,是否有正確的理解與觀念,也可同步提升與增加自我工作能力價值。
建議大家可多針對電路板製程相關知識作了解,對後續職場的實際應用很有幫助,多了解製程與品質管控相關知識,可同步運用於產品不良品分析、製程與品質管理,對應客戶上,要多了解電路板相關知識,才有辦法跟客戶對話。
賴心雅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因為在公司多年想要有更好的升遷機會,以前是一直希望能回學校讀書,可是因為上班一直沒機會,剛好公司提出在職3級人員可報考,通過又可加薪,所以報考

每次出過的題庫都下載,每天最少花半小時時間,一天看一點點,手抄我覺的是重點在筆記本隨時翻看,比較不懂的地方就去問公司的生技,或是詢問別製程的資深人員,

得到公司主管的認同與稱讚,對工做內容更加了解製造過程,擔任單位負責教育新人的工做時更加有自信,每個月加薪1000元,同事開玩笑說我每年多她1萬2,過10年就是12萬,多了這筆錢就算公司有時候沒接到單沒班加了時候,依然可以每年都跟家人出國一年1次增加到一年2次,使我生活品質更加良好。

每日讀一點,一考再考只要認真點一定可以的,希望能快升2級技術員

王珮如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我之前在智慧財產局擔任審查委員,審查的類別是電路板專利申請案。當時為了能更理解電路板技術,讀了不少台灣電板協會出版的書籍。後來在網路上看到iPAS的考試資訊,發現考古題基本都能答對,因此興起參加考試的念頭。

因為書籍之前都看過了,內容還有印象,因此主要針對考古題進行準備。對於答錯的題目,再個別去翻閱書籍來補強。

首先,通過能力鑒定可以寫入履歷內。對於專利工作而言,基本的技術力是必要條件。因此取得能力鑒定的證照意味著已經具備該技術領域具有通常知識者的能力。我相信這能成為公司委任相關領域案件的一個考量。面對客戶,也更能以此增加客戶對專利工作者技術方面的信心。

希望往後可以接觸更多的電路板專利申請案。

葉奕呈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為了以後能加薪和讓自己的專業能力能提升希望透過考取證照來證明自己在這個方面也是有能力能擔當要角一職的。

首先先熟悉自己專業領域的部分而後看一些考古題後自己遮住題目自己考自己或是和朋友互考讓自己達成每題可以熟練以便可以通過考試

像很多工作有ipas的能力鑑定書就可以有優先面試的機會還有通過這個考試能讓自己獲得很多人賞識進而找到好工作和工作的賦予新的任務還有得到主管的肯定這也是很重要的再而是公司也有因為有考過這個證照而有補助獎勵金加薪每個月500在這個時代當然也不無小補希望後續能往上邁進朝中級的考試邁進之後也可加薪更多受到更多人肯定

我希望以後可以更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然後往更高階的考試邁進讓自己獲得更好的工作或是加薪

楊舒評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會參與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初級能力鑑定考的契機,是因為在學校有選修一門"印刷電路板製程"的課程,在課堂上老師極力推薦我們去參加鑑定考。
我是靠選修課堂上的講義以及網站上提供的考試樣題,讀完前面所述的資料,多餘的時間我會再多看IPAS網站上的參考書目。
通過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初級能力鑑定考,對於畢業以後找工作時,可以增加我的履歷內容,這與其他跟我同期畢業的同學相比之下,我的履歷是更有競爭力的。另外,透過準備考試的參考書籍,我也能更了解現在業界的工作內容。
對於未來生涯規劃,現階段從基層做起,全力以赴學習,讓自己快速融入職場環境。對於中長期規劃,期待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不斷自我進修,加強專業能力,讓自己更具競爭力。
蔡松甫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學校課程要求並且增加專業能力,希望對於未來就業有更多的報帳,現在的時代是對於個人專業能力非常要求的時代。
在課程上專心參與並且多多做相關的習題,只要多多做相關的習題,其實要在考試上面通過錄取標準並不難,需要多多注意製造概論。

在未來就業時,面試階段會有極大的錄取機率,並且有相同經歷的人會在同一個社團或是群組,也有較多的機會可以和相同專業領域和相同背景的人交換工作經驗,並且在交換過工作經驗之後真的會對於未來的工作表現有極大的幫助。
增加個人專業能力,發揮獨立思考的能力,在未來創造無限機會。
蔡天星
電路板製程工程師
在修電路板工程概論的課程上,參與能力鑑定是一個又能學到各種知識,又能獲得執照的方法。從事半導體行業,也必須了解電路板,讓我在這行業更有競爭力。
PCB工程師考試的報名網站有考古體,把考古體讀熟後,再去看課本就能很順的了解能力鑑定會考的題目趨向。
獲得此能力鑑定的執照讓我在就業時能讓人事資源部的人知道我對電路板工程有一定的程度,在履歷表上原本空空的地方終於有東西可以填。在就業時一定很大的好處。同時也給我了自信去考各種執照。有認真讀書,會有回報的。
這是一個cp值很高的能力考試! 雖然不是簡單的但真的能學到東西。
4
:::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