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訓資源萬花筒
總統嘉勉 iPAS加持!
► 斜槓吧!創造您的跨職競爭力
跨出職涯的第一步,與榮耀同行!
「今天感覺特別榮耀!」在經濟部舉辦的「5加2產業徵才博覽會」活動,很多當天在臺北南港展覽館求職面試的年輕人,意外捕獲了「野生」蔡總統到場參觀5加2產業創新成果,並到徵才攤位為企業及求職者打氣。
現場不僅吸引了大批求職者,有10位iPAS獲證者更幸運地與總統同框自拍!在跨出求職的第一步時,既有iPAS加持,能比別人快一步贏得面試、工作的機會;還有來自總統的嘉勉與鼓勵,讓獲證者榮耀感加倍!

報告總統:iPAS對找工作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是人生中很難得的機會!看到小英總統非常關注年輕世代,且互動零距離,在獲證者的說明下,了解iPAS鑑定是能力與專業的肯定,來自北科大碩士班的林昱承、陳宜欣興奮不已。林昱承坦承自己因為太緊張,面對總統關切時,說話卡卡的,但他很高興有機會能當面跟總統報告3D列印工程師證書,對未來找工作幫助真的非常大,求職更有自信;也很驕傲總統對他們實驗室研發成果的肯定。

能和總統有「小小的互動」,自拍留念,親身感受總統對年輕人的支持與肯定,是iPAS獲證者獨有的「福利」。考取初級塑膠材料工程師的陳宜欣認為iPAS讓她「在很前面的階段就能脫穎而出」,找工作更順利。有總統現場加油,還有iPAS光環加持,每個人對自己的未來都是信心滿滿!

既然有能力,就用iPAS證明自己!
「既然有這樣的能力,就去證明自己!」臉上流露出自信從容的陳宜欣,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我覺得這張證照非常重要」,她指出化學科系涵蓋範圍很廣,各種甲級、乙級證照也不少。但專業的公司、企業主只要一看到iPAS,就能「更明確、快速地知道有這張證照的人,是他們需要的人才!」雖然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佼佼者,但她自信很快就能找到適合自己、自己也喜歡的工作。

大學時就考取iPAS,今年也是台大化工所應屆畢業生的莊凱晴,覺得這張初級電路板製程工程師的證照,對未來絕對會有加分作用!這兩位理科正妹都很鼓勵學弟妹參加iPAS鑑定,因為對很多企業來說,學歷不是重點,實力才是關鍵。越來越多公司把iPAS獲證者列為優先選擇,因為它不僅代表能力在一定水準之上,更可以縮短新人上手的時間,快速融入工作。

iPAS認證形同能力保證!累積自我能力,蓄勢待飛
iPAS的特色是理論與實務並重,對薪薪學子來說,能鑑別自己的實力,對進入職場後的表現更有把握。但iPAS平均獲證率才3成,林昱承分享自己的準備心得,「最重要的是要下功夫」。像3D列印干涉的領域很廣,專業知識更要紮實,他認為知識夠,工作時就會注意更多的細節,知道做的時候該注意哪些地方。

陳宜欣的實作經驗是在實驗室裡培養出來的。除了進修跟iPAS相關的加強課程外,有些公司需要製作小量的、先行測試的產品,也會找他們協助,對她和業界接軌幫助很大。莊凱晴也是在老師建議下,趁記憶猶新時參加考試,未來她還會不斷進修,為自己的職涯加碼。

起薪平均多3千,機會只留給「先」準備好的人!
「這段期間累積到的能力,非常豐厚」,不但讓他們順利取得證照,更驗證了機會是留給「先」準備好的人!據統計,獲證者不但擁有優先錄取的優勢,就業薪資比起未獲證者多出約3,000元,起步不但比別人快一步,就連升職加薪也更有競爭力,形成職涯的正向循環。

斜槓吧!創造跨職競爭力
這場盛況空前的徵才盛會,有超過200家以上業者現場設攤徵才,一共釋出超過5000個職缺,其中更不乏全台成績亮眼的5+2暨生技醫藥產業。包括大江生醫、中國化學製藥、台康生技、瑞健、台灣骨王等生技醫藥廠商,以及廣達電腦、華碩電腦、台達電、仁寶電腦等知名大廠都在現場,爭搶優秀人才,讓充滿自信的年輕人躍躍欲試。

但要在求職的競技場上脫穎而出,不只要有iPAS加持,對於職涯環境的掌握也是重要關鍵。知名的職涯諮詢顧問達人陳政廷,在iPAS就業講座中,以幽默生動的實例,分析現在就業趨勢轉變下,對年輕人的衝擊。當產業變化加速,AI很有可能在未來10年內取代你我的工作時,怎樣加強自己的競爭優勢?

找出自己的亮點,迎接更有價值的多元人生
陳政廷表示,因應全球職涯新趨勢,就是透過「個人優勢領域的跨界運用」,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做想做的事,過想要的生活。他也教大家如何盤點自己的經歷,找出己的亮點;藉由跨職十字架,找出人生的新選項。

iPAS,是年輕人跨出職涯最好的敲門磚,但因應多變的未來,更要懂得從生活與工作體驗中,不斷檢視自己、調整自己,打造自己的斜槓之旅,迎接更有價值的多元人生。
► 相關圖片
:::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