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訓資源萬花筒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 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認證超夯,獲證者薪資破5萬比比皆是!
在遠見及天下cheers雜誌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龍華科技大學是私立科大的第一名,即使以學科領域來區分,也都有前五名的表現,尤其是cheers的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龍華科大更衝上第2名,擠下了台科大、北科大,僅次於成功大學。
如此亮眼的辦學成果,得力於葛自祥校長「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的教育理念,無論是爭取更多的補助、建設更多的特色教學場域、開辦訂單式就業學程,或是與超過10個工業區的產學密切合作,為的都是要讓學生們學習跨域知識與技能,進而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其中,最讓學生有感的莫過於校方對考取iPAS證照的輔導及支持。

【只要一位通過了,其他同學的信心就會跟著提升】
在龍華科大積極推廣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認證考試的梁志雄老師,他曾擔任過「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系主任,也是台灣少有願意自費10幾萬元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蘋果公司所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的台灣教授。他相當認同葛校長的理念,對於學生的未來就業也非常關心。因此,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他以自身的教學經驗編出iPAS備考教科書,並透過實體及線上授課的方式,讓有意報考的同學多一個學習的管道,畢竟「拿到Android與iOS程式設計的能力鑑定證書,將會有助於爭取更好的工作,以及更優渥的薪資。」
梁老師在暑期空檔及平日夜間所開辦的iPAS考前衝刺班,除了龍華之外,還有其他各校的學生也會聞風而來,跟著一起學習。對於學生來源,他是完全不設限的,只要有心想學,全部都歡迎。
「程式設計最重要的就是搞懂物件導向。」梁老師表示,iOS的程式語言基礎就是物件導向,不管是多麼複雜的問題,只要能理解物件導向的原理,基本上要拿到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認證就不是什麼難事。龍華科大在該項認證上創下高於全國平均的獲證率,主要就是因為最一開始有幾位高手順利通過了,才一舉拉抬了所有同學的信心。

【iPAS認證助學生爭取5萬以上薪資】
學會了iOS程式設計,再加上iPAS認證的加持,龍華科大的學生出校門之後大多都有不錯的職涯發展,起薪堪比碩士的新鮮人比比皆是,超過5萬的例子也所在多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能看得更遠、更廣。」梁老師強調,龍華科大擁有優於其他各校的軟硬體設備,而多媒體系的證照相關資源又是最豐富的,所以學生們等於是站上了巨人的肩膀,肯定可以贏在起跑線。
再者,細心的梁老師還會蒐集各方資源,例如像是二手的蘋果電腦、相關的軟體等,藉以讓每一位前來參加iPAS考證輔導班的同學都有設備可用,如此一來便可以「邊準備考證、邊儲備工作實力」,畢業後就能立即在工作崗位上成為即戰力,大大減輕企業端培訓新人的負擔,如此一來,老闆們當然也就更願意用優於一般水準的薪資來聘用iPAS的獲證者。

【Apple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國際大賽得獎者現身說法】
「我們是台灣少數完整教授Apple Swift程式語言與Apple Spritekit 2D遊戲引擎課程的系所。」梁老師表示,有能力利用Swift程式語言製作原創app playground的學生,是許多企業夢寐以求的人才,像是碩一生陳廣隆,在今年代表龍華科大拿下了Apple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國際大賽優選獎項,並且也通過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認證,兩項重要的肯定讓他的身價水漲船高,從香港過來念書的他,也決定畢業後將留在台灣落地生根、貢獻所學。
陳廣隆認為,「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原本就是在創造有趣好玩的事物,讓使用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放鬆紓壓,或是藉此改善工作效率等,因此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壓力太大,反而有違系所的精神。因此他建議學弟妹們「將學習過程當作遊戲打怪,一關一關突破,逐步累積實力」;而梁老師也認為,只要跟著他所編製的教材用心學習,並且勤於操作、反覆演練並持之以恆,考過iPAS認證,拿到高薪聘用的門票,一點都不難!

► 相關圖片
:::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聯絡電話:03-5912890
聯絡Email:ipas@itri.org.tw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