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職能應用案例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Twitter(另開新視窗)

啟碁科技:以iPAS做為提升智慧生產力的起手式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前言:

台灣智造革命,早在AI、大數據、區塊鏈等尖端技術引領全球的潮流時,便已啟動,成為全球產業鏈重要的一環。因應人工智慧技術成熟,愈來愈多方案有效提升製造場域的效能及產品良率,這傲視全球的「技術力」,正是台灣科技產業能夠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的主因;也是尖端寬頻無線通訊的領導品牌-啟碁科技,能夠在5G浪潮崛起的此刻,布局全球,提供客戶全方位無線通訊解決方案的能量。目前更因應客戶需求,全球佈局,通過經濟部「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並於台南設新廠,未來更將釋出更多就業機會,讓台灣優秀的人才有更開闊的表現舞台。

 

培育人才首重學習態度,讓iPAS成為提升員工專業能力的起手式

 

把人才視為啟碁最重要的資產,尤其是具備主動學習態度、願意培養跨領域專業的優秀人才。因為未來產業趨勢是高度整合的時代,啟碁除了透過管理、製造、通識、研發、行銷等五大學院,提供多樣化的學習管道,並以系統化的訓練發展架構來實踐學習發展策略,讓同仁不僅能夠提升專業技能,未來在長期培育下更能具備十八般武藝。

在啟碁,公司會配合員工個人能力發展,打造屬於個人的發展計畫,而參加iPAS能力鑑定,也是公司現行的學習發展策略之一。在公司的鼓勵下,啟碁這次由廠長領軍,率隊報考「智慧生產工程師」,包括生管及IE單位等共15位同仁參加鑑定考試,成果十分豐碩!不僅獲證率高達5成,優於全國獲證率,其中一位獲證者更高居今年度智慧生產榜首!

「參加iPAS能力鑑定是有效提升同仁專業能力的方法之一」,啟碁的主管指出,iPAS智慧生產工程師能力鑑定的考試內容非常具有實務性,而且鑑定主題切合生產現場所需的專業知識,30%的獲證率,發證並不浮濫,完全可以鑑別出啟碁所需的「人才」,而非只是「人員」而已,可說是提升員工專業能力的最佳起手式。

 

將iPAS能力鑑定模擬題置入公司招募試題中,瞄準對的人才

  

對iPAS獲證的同事來說,公司會予以表揚鼓勵,並納入年度考核參考指標;對HR來說,直接把具備高度實務性的iPAS能力鑑定模擬題,置入公司招募試題中,瞄準對的人才,更是為公司節省尋才的時間與新手上路的磨合期!而且一開始就可以了解新進工程師較熟悉與不足的地方在哪裡,節省訓練成本,並可將訓練資源做有效的利用。

這些獲證者,不但起點將比別人更高,也是其他同事們主動學習的標竿模範。有了iPAS加持,啟碁希望這些人持續自我學習並勇於嘗試不同的挑戰,成為同仁學習的指標。未來會持續導入具實務性的學習內容,並針對公司未來發展方向設計人才培育計畫。

 

iPAS加持,創造員工與企業雙贏

 

想要培育出擁有卓越DNA的人才,啟碁開創「無界學習」,以內訓、外訓、讀書會、部門自辦、主管授課、專案團隊建立、營運技術研討,鼓勵員工自主學習,形成一個正向的學習循環。這次報考iPAS共有6位同仁獲證,也印證了啟碁在培育人才方面的成效,創造員工與企業雙贏。

而這屆iPAS智慧生產的榜首,更並不驕矜,反而從中反省:透過這次鑑定,可以重新檢視工作流程是否需要調整或改善,也讓他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觀念是否必須與時俱進。「報考iPAS,主管非常支持,而且以身作則一起參加考試」,主管積極鼓勵他們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未來他也將進一步參加中級鑑定,以持續提升工作專業。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啟碁科技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53810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