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置頂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置底內容 :::
:::
:::

職能應用案例

FaceBook(另開新視窗) Twitter(另開新視窗)

互聯安睿:擁有Ipas,非名校出身也能是資安紅人

互聯安睿

互聯安睿

2018年,影響全球最重要的20個關鍵字裡,「資安」也名列其中。在台灣,隨著行動化、雲端、物聯網等新興技術應用發展影響,資安人才需求遽增,預估2020年將可帶動550億元資安產值。根據「iThome電腦報周刊2018企業資安大調查」,強化資安是企業共同重視的目標,有超過2成企業要招募資安人才,而法規遵循要求最嚴格的金融業,更有超過6成的業者尋求資安人才。

互聯安睿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資訊安全為核心,堅持產品資訊安全的新創公司,2018年下半年起,執行長余俊賢即親訪佛光大學資訊應用系選才,後來更直接挑選該校iPAS獲證學生,擔任帶薪實習生,投入資安檢測工作。

基礎教育扎實程度整齊 台灣成為資安紅人

近兩三年來,由於政府強力推動,台灣資安環境蓬勃發展,以目前的時機點對資安而言是能夠大幅躍升的跳板,尤其是物聯網、車聯網、5G等迅速興起,全球對資安方面的應用人才更是需求若渴,使得新加坡、杜拜等國外廠商均前來台灣挖角,顯見台灣人才的優越能力備受肯定。

余俊賢說,「台灣是贏在基礎的能力」。根據他的觀察,台灣教育體系上的基礎能力水準整齊,在語言、數理程度不會偏差太多,且學生較能按部就班執行,這些特質對資安領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再者,資安相較於IT是一項變異性極大的產業,台灣的資安人員具備高彈性及快速應變力,今天找到問題,明天就能提出方案,有效率解決問題,若是在其他國家,他們可能需要做細緻的規劃,快則一週,慢則一個月才能完成,這就是為何台灣能在國際市場上如此搶手的原因。

iPAS 快速養成資安人才的捷徑

資安工程師擔任的角色就是客戶端的醫師,協助診斷檢測企業的資訊安全網並防堵漏洞。互聯安睿資通不僅為企業把關,更為企業量身打造培訓課程,協助從業人員取得iPAS。余俊賢深知iPAS有絕對的證明價值,他坦言iPAS在技術實務面對於年輕人來說已達基本門檻,擁有iPAS的人才其能力對企業絕對足夠。而且透過考證照的過程,不管是自學,還是有系統的學習,「iPAS無疑是可以快速養成的一個方法。」

iPAS是獲得資安基本入場券

「招募人才,即使實習,我只搜尋iPAS關鍵字」余俊賢表示,互聯安睿資通為中華電信策略夥伴,曾協助中華電信執行前瞻計畫中之資安相關工作。前往佛光大學徵才,就是希望借助佛光大學資應系學生的專業,協助公司執行宜蘭地區政府機關的資安檢測工作。而在台北辦公室,目前則有iPAS獲證學生,優先取得實習機會,透過執行專門的工作項目,了解組織整體運作,並進而從事校驗工作,實習完畢亦有留任正職的機會,更甚者加薪幅度早已超越五千至一萬元。

談到選才,除了iPAS是基本入場券之外,余俊賢亦重視兩大特質,一是肯學習、積極主動吸收資訊,二是具備信任感。誠如前述,資安環境變動大,原地踏步結果就是被淘汰。再者客戶將他身家財產機密交付於你,建立客戶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至於進公司後,再從寫程式做起,直到培養成一名資安工程師、管理師。

iPAS 破除名校迷思

無可諱言,一般資訊產業都愛用名牌大學,那些所謂的非名校事實上都在發展「特色教學」,資安就是其中一項。雖然業界面試時會參考履歷上學校的名氣,但擁有iPAS,以專業知識為基礎,再強化實作能力的加持下,可消除主考官對非名校的刻板印象,給予有實力者登入資安殿堂的機會。

社群推動 認同力量大

108iPAS首推出資安工程師,獲證率33%,目前僅有94人獲證,由此數據可見,資安領域人才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余俊賢指出,自己會從社群去推動iPAS認同。他本身就已經參加許多資訊相關的社群,成員多是厲害的資深工程師,他期望從社群去推動,培養更多優秀資安人才。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絡電話:陳小姐 03-5917544
網站服務信箱:ipas@itri.org.tw
累計瀏覽人次:7413930
版權所有 © 2024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管理入口
產業創新人才加值推動計畫 專案委辦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Safari 及 Edge,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
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